我练功发自真心

资深策吹
人生的理想么,吃饭,睡觉,yy段子。

【约策】卜

约策
私设多
明世隐相关
日常ooc
被官方打脸也绝不回头
  
  
  后院的牡丹开花了,开得可好看啦!
  管家将这个消息告诉明世隐的时候,他正在大厅里泡茶。
  茶叶是顶顶好的江南贡品,女帝钦赐的好茶,茶具也是明世隐最喜欢的那一套,红艳的牡丹映着雪白的指节分外好看,就连水也是早些时候李白差人送来的梅花雪水。
  他将煮沸的雪水倒进茶壶,顿时香气四溢,如烟般飘动在空气里。管家走南闯北好多年也从未见过如此好的茶叶,不禁有些飘飘然起来,明世隐却把眉头皱起来,仍是不满意,他叹了口气,对管家说:“晚些有人来找我,不要阻拦,带他进来即可。”
  看来是有贵客要来了。管家这样想着,他家主子是位在女帝面前也敢出言不逊的主,让他这般在意的,莫不是天上星宿落凡?
  自然是没有什么下凡星宿的,只有一位风尘仆仆的戴着大兜帽的男人前来求见明世隐。
  管家不动声色的打量着眼前男人。
  他身着驼色的袍子,带着满身的尘土与疲惫的气息,最引人注目的是,他后背上是一把长长的狙击枪,做工精细优良,俨然是墨子大师的手艺。夕阳被他甩在身后,逆着光,看着剪影就让人觉得尤为坚毅俊朗,倒像是个军人。
  管家笑眯眯地以府上都是老弱妇孺为由请他脱了外袍与枪支,男人未曾犹豫,掀起帽子的瞬间,两只兽耳从他有些凌乱的白发里支起来。
  还是个魔种!管家心里一惊,表面却不动声色,只是将他请进了大厅。
  明世隐已经等他很长时间了,茶壶里的茶叶换了一拨又一拨,此时才等到了要将它一饮而尽之人。
  
  管家已经退下了,明世隐伸手给男人倒茶,男人接过来却并没有喝。
  “百里守约。”明世隐开口道:“你陪我下盘棋。” 百里守约坐下来与他手谈,不出半刻钟,明世隐便将百里守约执的白棋吃了大半。
  “你输了。”明世隐执黑紧逼,“是有什么心事吗?”
  “我听说你在长安城,用了三卦便预测到了我们那边的一场战事。你又变厉害了很多。”百里守约被吃了子,但他心思在别处,也不恼,道:“我只有一个愿望,自始至终都没有实现过。这次来,还是请先生替我算一卦。”
  百里守约将他脖子上的挂坠取下来递给他,开口道:“拜托你了。”
  何必呢?
  明世隐将挂坠接过来,木牌子上果然刻的是一个魔种小孩。是了,还是那一个,没变过。“我替你算过,忘了吗?”
  “以别离始,以别离终。我从没忘记过。”百里守约目光灼灼的看着他,刻板又执拗,“可是,先生,我一定要找到玄策,求你帮我。”
  “百里守约,你还是这么固执。”明世隐叹了口气,“卦象说,回不来的永远回不来,得不到的永远得不到。你又是何苦?”
  “何为苦?这么些年,找不到他,才是苦。”
  百里守约看着挂坠,眼里深深浅浅的都是希冀与痛苦。“先生,您应该最懂我的感受,长城下的那场诀别……玄策于我,就是那无论如何也不想失去的。求您帮我,百里守约愿以性命相谢。”
  明世隐看着他,又想起了过去的一些琐碎往事,不由得徒生伤感。
  “罢了,你曾有恩与我,我感激你。愿意替你卜上一卦。更何况,天理循环,强改天命,报应只会落在你身上。” 明世隐问,“如此,你也愿意?”
  “多谢先生。”
  棋盘被收起来,上一次为他占卜是测人生死,而这一次,却是要逆天改命,虽说他帮过自己,到底不划算啊。
  明世隐卜了一卦,龟壳落在地上,裂纹清晰可见。
  “若要强改天命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  “十天后有场转机。”
  “长城往东三十里。”
  “花木兰会为你带来最后的希望。”
  
  挂坠被明世隐还回去,又妥帖地戴在百里守约脖子上,长城离长安很远,不快马加鞭十天想回长城也是够呛。
  夜色已经浓了,夜晚的长安城终于安静地沉睡了。
  明世隐这才想起后院牡丹花开了。
  而百里守约直起身子,似乎是想离开。
  这大概不符合待客之道,明世隐心想,他挽留道:
  “宵禁了,休息一晚再走吧。”
  “不必了。”
  
  
  
  有人正等他回去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