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练功发自真心

资深策吹
人生的理想么,吃饭,睡觉,yy段子。

【约策】李元芳今天也在执行着包打听的任务

  初春,枝头上才绽出新芽,长安城却一直热闹非凡,妇孺聚集在一起,谈论着这几天发生的不寻常的事。
  “听说了吗,那个李白,就是号称剑仙的家伙,他三入长安城了!”“我知道,据说他来的时候还在东市引发骚乱了,可惜东市太远了,不然可以去看看。”
  李元芳站在街边拿着大飞镖一蹦一跳的听着他们的谈话,李白?应该就是狄大人府上那个嚣张狂妄的家伙吧!李元芳抖抖耳朵,掏出了一个小本子:李白三入长安在东市引发骚乱。
  写完他感觉满意极了,甩着大尾巴就往前跑。李元芳前面站了个人,他一个没注意,一下子就冲到了这个人怀里去了。
  那人被这股冲劲逼得向后退了一步才勉强稳住身形,李元芳就着他的力站起来。入眼就是一个被驼色斗篷包裹住全身的人,只堪堪露出个下巴。
  哟,异乡人,长安城最近没听说有什么异国商队进入啊。元芳把镖在手里打了个转,笑眯眯的问:“我看你风尘仆仆的,你打哪儿来啊?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个客栈啊,保证物美价廉哦。”
  那人听了他的话,把帽子摘了下来,露出了白色的头发和一对兽耳,直勾勾地盯着他手上的大飞镖,“我知道你,你能带我去见狄大人吗?”
  李元芳狐疑地打量着他的大袍子,衣角上有个小小的标志“你这身打扮……你是长城守……”李元芳把眼睛瞪大了,“你怎么跑到这儿来了?”
  那个人尴尬的笑了,“我是跟在李白后面来的,我找狄大人有很重要的事,你能带我去见他吗?”
  李元芳有点犹豫,毕竟长城守卫军现在是在被通缉的,他怕为狄大人带来麻烦,可是从原来打听到的消息他可以知道这帮守卫军是真正的好人。
  那个人看他转来转去甩着大尾巴不回答他,就蹲下来平视他,说:“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找狄大人,不然我也不会从长城赶过来。”他想了想,又从身上掏出一串糖葫芦,“呐,这个给你吃,你带我找狄大人好不好?”
  李元芳瞬间屈服于糖葫芦诱惑,他把糖葫芦拿在手里,含含糊糊地说:“我可以带你去找狄大人,但是他肯不肯见你就不关我事了。”
  那个人伸手摸了摸他的头顶,“小家伙,谢谢你了。”李元芳不自在地向后退了一步,那人笑了一下,“那认识一下吧,我叫百里守约。”
  到了狄仁杰府上,下人拦住了百里守约,李元芳进去和狄仁杰说明情况,百里守约就站在外面等着。
  过了一会儿李元芳才把百里守约带进去了。“我听元芳说你找我?”狄仁杰斟酌了一下,打趣道:“李白才走你就来了,你们长城守卫军找人还分批?”
  后来他们就关上门密谈了,李元芳坐在门槛上百无聊赖的替他们看门,嘴里还在不停的嚼着糖葫芦。
  过了一会儿,一只大手出现在他的头顶,他转过头,百里守约也顺着门槛坐下了,“你这样,”他指指他头上耷拉着的大耳朵,“很像我弟弟。”
  李元芳抖抖耳朵,来了兴趣,“你弟弟?我听说守卫军里有个小疯子,好像也是魔种,是他吗?”
  百里守约笑笑,眼神变得非常温柔,“对,那是我弟弟,他叫百里玄策,长得很可爱,跟你一般大。”
  “他很可爱?”
  “是的,他很可爱。虽然大家都叫他小疯子,其实只是平时比较调皮罢了。他爱吃肉,可是发育期的少年需要更多蔬菜,他不喜欢也会乖乖吃下去,还会帮我做饭,吃完饭也会抢着洗碗,也特别喜欢帮助别人,”
  “可我听说他是个很凶的刺客?”
  “我们小时候走散过,他在别人那里过了段不太好的日子。小家伙,你知道戈壁吗?那种危险的地方,他自与我走散后就一直生活在那儿,一直接受着残酷的训练,与凶恶的人战斗。所以,不得不披上层伪装,其实他呀,性格很软的。”
  “哦。”
  “他小时候脸蛋圆圆的,长得很讨喜,性格却很内向,怕惊雷,怕嘲笑,怕和陌生人说话,又不敢告诉我,其实我都知道,每次回家他两个眼睛都红肿得像桃子一样,我后来为了安慰他,还给他做了一个木偶。”
  百里守约絮絮叨叨说了很多他弟弟的事,末了,他指着天空飞行的大雁说,“我还给他做过一只大雁,当时做得不好,只是有些像,他却很喜欢,因为我告诉他‘大雁秋去春回,是再远也会回家的动物’冬天很长,好在已经过去了。”他站起来,“我也要回长城了,有机会的话,我会介绍玄策给你认识的,他也爱吃糖葫芦,你们这么像,一定会相处很好的。”
  第二天,女皇解除了对长城守卫军的通缉。李元芳坐在城墙上,远远地看见有个穿着驼色袍子的人,他背上还背着个红色的毛团子。李元芳把眼睛眯了起来,他发誓他看见驼色袍子偏头把毛团子吻住了。他晃晃腿,又掏出了小本本,自顾自的写着什么,“嗯,今天又有新发现呢。”







鬼知道我在写什么,戴着八百层滤镜的守约,私心约策,虽然弟弟只有一个背影(๑❛ᴗ❛๑)

评论(5)
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