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练功发自真心

资深策吹
人生的理想么,吃饭,睡觉,yy段子。

【约策】越过时光 上

约策
穿越梗
日常ooc
 


  那个人跟着自己好久了。
  玄策偷偷朝后面瞥了一眼,暗色的影子依旧远远的缀在他的身后,此时那个人正在佯装成看糖人的样子,但玄策就是知道他在看自己。
  他有点害怕,又有点迷惑,早逝的父母并没有教过他如何应对陌生人,而在哥哥的只言片语里,也就只有在他不听话的时候拿人贩子吓唬他。
  那个人是人贩子吗?
  玄策好奇极了,他把头又朝后扭了些,想看清那个人到底长什么样子,那人像有察觉似的,拿着糖人往这边走。
  哇,他看过来了!玄策感觉心都快从嘴里跳出来了,他抱紧自己怀里的伞,摸着自己噗通噗通的小心脏,拔腿就要往前跑。
  “哟,我当是谁呢?”一个半大的男孩子拦住了玄策的去路,他身后跟在一群熊孩子,玄策在他们手上吃过很多次亏,此时见到他们不由得瑟缩起来。小男孩看着他,嘲笑道:“你这个小怪物!”
  “哈哈哈哈,看这个怪物!”
  他有点委屈,想不通这群人为什么总是来找他的麻烦,只好细声细语地说:“哥哥说我不是怪物。”
  “你哥哥他也是怪物!你们都是可恶的魔种!”男孩子天生的正义感又开始蠢蠢欲动了,他咬牙切齿地说着,“没爹没娘的怪物!”
   “哥哥不是怪物!”
  “你们才是坏人!”
  玄策大声地反驳他,就算被一群孩子瞪着也毫不退缩。明明害怕得眼圈都红了,却依旧梗着脖子站在那里。身后的尾巴毛炸开了,紧张的摆来摆去,昭示了他的不安与难过。
  “还敢说我是坏人!”男孩子看玄策这个样子也生气了,他眉毛一竖,立刻伸手推了玄策一把。
  玄策被推得一个踉跄,向后跌进了一个怀抱。
  玄策扭头去看,却被那人落下来的袍角遮住了脸。
  一片驼色里他只听见了那群小孩的惊呼,男孩子也不吭声了,带着他的小弟们跑远了。然后他身体一轻,被那人用抱小孩的手法抱了起来。
  “咦,是你啊?”玄策把眼前人的袍角掀起来,露出了里面黑色的衣服。
  “你认识我?”男人把手臂又往上凑一点,让玄策与他对视,他亲昵的蹭蹭玄策的额头,就像玄策的哥哥经常对他做的一样。
  玄策怕痒,肉肉的小手搭在男人的肩膀上,咯咯笑起来。那人还是和他额头抵着额头,亲昵又温暖。除了哥哥以外,已经很久没有人和玄策这样亲近了。事实上,父母死后玄策就再也没有被人这样抱过了。
  “不认识呀。”玄策回答的理所当然,他看着男人的眼睛说:“可是你跟着我好久了。”
  “你为什么跟着我呀?还帮我赶走了坏人。”玄策看着男人温和的笑容,总觉得非常熟悉,所以在他抱起自己时他才没有挣扎着跑开,可是他又说不上来到底是在哪里见过他。他的圈子太小了,每天兜兜转转的只有哥哥。
  哥哥!玄策惊讶极了,他用手指着男人的头发,“你的头发和哥哥一样,也有一点点红色的!”玄策惊奇地喊着,“哥哥说每个小孩都有守护神,你是玄策的守护神吗?”
  说完玄策也觉得荒唐,害羞地把头埋进男人的脖子里,不愿意出来了。
  男人噗嗤一下笑出声来,他手上还拿着糖人,不好去摸玄策的头,就拍拍玄策的小脊背。
  “玄策乖,先把糖人吃了。”男人把糖人递到小手边,直到玄策拿稳了他才放下来,“我叫百里守约,是玄策的亲人。”
  玄策接过糖人,怎么也没舍得舔一口,他歪着脑袋说:“可是哥哥说玄策的亲人只有哥哥了。”
  守约看着玄策眨巴眨巴的大眼睛,毫不犹豫的撒谎,“我一直在关外生活,所以你不认识我,你出生的时候我还见过你。不信么,你看,我是不是和你很像?”
  漏洞百出的一段话,小孩子是没有分辨能力的,他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除了年龄不同以外这个人长得确实和哥哥一模一样,光靠这一点已经足够让玄策相信他了。
  “那玄策可以叫你叔叔吗?”玄策小小声地问他,脸蛋红扑扑的,眼睛里满溢着期待。守约也说不清自己什么感受,只能点点头。而玄策,在得到守约肯定的答案瞬间就开心了,他揪着守约袍子的领口,眼睛弯成了豆荚。小孩子想法很简单,有了亲人,他们就不会像现在一样苦了。
  守约僵硬的抱着玄策,被自己弟弟叫叔叔的感觉实在是非常微妙。
  玄策这时才想起来他出来的目的,顿时急了。在守约怀里两条小短腿乱蹬,活像一条乱蹦的鱼。
  “叔叔叔叔,我们快去找哥哥!要下雨了,哥哥没带伞!”
  守约忙抱紧他,生怕他掉下去。
  “好好好,我们去找哥哥。乖。”
  守约抱着玄策向前走,玄策没有吭声,他也没问玄策他哥哥在哪里, 首先,他太清楚自己现在会在哪儿了,再者,玄策从小就是小迷糊,去找哥哥也不先打听清楚哥哥在哪儿,最后还是自己去找的他。
  好像不管哪个世界的玄策,都是这样的令人担心。
  想到这儿守约又忍不住叹了口气,玄策本来双手抱着糖人和伞在东张西望,听见守约叹气,他把身子又扭回来,“叔叔你为什么叹气啊?”
  守约张张嘴,却又觉得和小孩子讲这些没有意义,他也就闭了嘴,只让玄策好好吃糖。
  玄策敷衍地嗯了几声,又转过头四处去看。
  守约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是个卖糖葫芦的小贩,红红的山楂裹了糖,亮晶晶的,酸酸甜甜,最得小孩子的喜欢。
  守约刚要问他想不想吃,玄策就叫嚷起来,“哥哥在前面,我看见了!”
  守约把他放下来,在玄策不解的目光下,理好了他的小褂子,“去找哥哥吧。”
  玄策看着他,目光在守约和哥哥间来回游移,“叔叔不和我一起去吗?”
  “叔叔在这里等你。不要告诉哥哥你见到叔叔了。这是我们的秘密。”
  玄策一听到秘密眼睛都亮了,他连忙点头答应。
  守约把右手小指伸出来,“那,拉勾勾。”
  “好,拉勾勾。”
  大手和小手勾在一起,做着约定。
  “快去吧。”
  玄策一步三回头地走到哥哥身边,守约则站在角落里看着他们。
  玄策的哥哥是个很英俊的少年,手脚活络,头脑灵敏,正在替商人做工。如果是他见到守约,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守约的鬼话的。
  他见到玄策,既是惊讶又是惊喜,他凑过去亲亲玄策毛绒绒的耳朵,大概是问他怎么来的。玄策笑嘻嘻地也亲亲哥哥的脸蛋,然后把伞递过去,只说给哥哥送伞。少年似乎还在追问,玄策伸手把糖人塞进少年嘴里。少年被吓了一跳,随后又明白过来,兄弟俩笑开了花,滚作一团。
  送了伞,玄策也不方便在这待,毕竟商人还要做生意的。少年几番为难,最终还是决定抛下工作要送玄策,被玄策拦住了。
  玄策神秘的朝少年眨眨眼,说自己可以一个人回去。
  少年千般不放心,也拗不过弟弟,只把他送到门口。守约背对他们站着,听他们说话。
  少年还在问他怎么会认识路,玄策只说是秘密,然后不顾哥哥的一再交待,咯咯笑着把哥哥推回去。
  确定少年真的离开了,守约才走过来。
  玄策还站在那儿,双眼亮晶晶地看着他,似乎在求奖励。
  天空已经暗沉,乌云聚在头顶,马上就要下雨了。守约摸着小玄策的头发,有意逗他,“玄策只带了一把伞,给了哥哥,玄策要怎么回家呢?”
  玄策显然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,一时间也回答不出,恰好这时肚子又咕咕叫了,他又羞又不好意思,小脸都憋红了。
  守约好笑起来,他又把玄策抱起来,继续逗他,“刚才是不是有谁的小肚子在叫啊?是不是有小孩没有好好吃饭?”
  玄策“我我我”结结巴巴的说了几次也说不上话,一生气就把头埋进守约肩膀上,再不肯言语了。
  守约拍拍他的小脊背,安慰他,“乖,叔叔带你去吃饭。”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冬至到了,试图写点温暖的东西。
日常瞎几把乱写,就是想吸可爱的兄弟俩。
想要评论,爱你们哦。
  
  
  

评论(11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