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练功发自真心

资深策吹
人生的理想么,吃饭,睡觉,yy段子。

【修释向】一些看cg时的猜想与脑补

        帝释天的设定是灵神体弱小,无法参与战斗,所以组织了民兵团在前线运输粮草。这个设定其实挺有趣的,帝释天的能力按照绘卷里的说法是可以进化的,是逐渐变强的,并不像阿修罗,觉醒了就一直很强大,但是直到遇见阿修罗以前,他对自己的定义都是只有心灵共感能力,那么帝释天控制系的能力是谁发现的呢?


        我猜是阿修罗。对于能够安抚自己的神灵体,阿修罗一定会很好奇吧,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呢?如果是他问帝释天的话,帝释天一定会如实作答的。阿修罗可能会问他,你为什么那么确定只有共感能力呢?既然你可以让我清醒,那么让我再次陷入混乱也许不是什么难事。阿修罗那样敢于冒险的人说不定会让帝释天控制他试试看,帝释天一定是不愿意的,他永远不会去控制阿修罗,就算他伪装成阿修罗母亲杀他的时候,他也没有用过他的神灵体。


  阿修罗说不定会去捉些野兔鸽子什么的,活着抓回来,让帝释天试试看能不能控制,帝释天起初也许并不能很好的控制,但是他那么聪明,一定会很快掌握的。阿修罗会为他高兴,让他下次在战场也可以去控制敌人,帝释天不会这么做的,他要保护阿修罗,不让他失去神志,这种会让他分心的事情他绝不会做,他宁可只有共感能力。至于做完贡献的动物应该会被阿修罗手起刀落,成了晚饭的加餐。


  那么一般来说谁会做饭呢?应该是帝释天吧,贵族青年总是推着粮车奔波在前线,偶尔遇到了重伤的、逃亡的人们还会送他们去安全的地方,为了抚慰他们受伤的心灵与肢体,贵族青年会尽力把饭菜做的好吃一些。阿修罗总是一个人,漂泊不定,可以吃饱就行。毕竟为他做出美味食物的母亲已经……食物对他来说是裹腹的存在。


  清晨帝释天会先醒来,他的英雄一直在战斗,已经很累了,是需要休息的。但是阿修罗独自一人那么久了,夜晚都是需要保持警惕的,只要帝释天不小心发出一点声音就会醒来,昨夜守夜的柴火已经烧光了,阿修罗会再找一些来,帝释天就默默清点剩下来的物资以及规划今天的路线。之后他们会一起出发,继续往前走,他们一边走一边会说很多话,都是关于眼前与未来。但阿修罗不会告诉帝释天他有着什么样的过去。


  他们会走到下一个被战争波及的村庄,他们进去找幸存者,往往都是一无所获的。他们会在这里过一夜,会点一盏灯,等待幸存者找过来,有时候会引来鬼族,往往在帝释天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阿修罗的神灵体已经从背后暴涨出来,直接穿过墙体,撕碎了比较倒霉的鬼族。阿修罗转身迎战,帝释天就以神灵体辅佐他。打跑鬼族后如果阿修罗受了点皮外伤,帝释天就会皱着眉头,一方面是因为他的英雄受伤了,一方面是每当这个时候他都无比怀念仞利天,如果天人一族能回去就好了,就不会有厮杀了。


  阿修罗不喜欢他皱眉,他总是这样,看起来温和又柔软,其实固执的要死,撞了南墙也不回头,心思又重,总是喜欢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,是个十足的傻瓜。他会瓮里瓮气的安慰帝释天:不过几个杂碎罢了,再来多少我都会把他们撕成碎片。


  阿修罗的存在就会让人安心。帝释天心里轻松了很多,他们对视,又笑起来。


  如果帝释天和阿修罗吵架了,谁会先道歉呢?肯定是阿修罗吧。他们吵架肯定是因为帝释天擅自行动受伤了(除了cg那种情况),帝释天那么固执且又善于自我奉献,不会意识到自己错了,阿修罗会心软的,给他处理伤口,并且吩咐他不要再有下一次了。


  阿修罗虽然一直独自漂泊,但是出人意料的又阳光又温柔,他看起来很凶,但其实他的内心是很细腻的,他总能很清楚的感知到帝释天的情绪。阿修罗看起来高傲不可一世,但是非常为他人着想,明明有更快更高效的方法,但是如果对帝释天或者别的平民有害的话,他会放弃。总有别的办法可以解决,他的神灵体总能撕碎一切阻碍,不需要也不可以有这样的牺牲。不得不说帝释天说的是对的,他是英雄,不需要虚与委蛇,不需要委曲求全,他可以用最直白最有效的方法告诉你谁才是强者,这样的英雄是最值得相信的存在,能够完全交予后背,你可以永远信任他。


  帝释天总是碍着贵族的教养,难过也不肯表露出来,只是把眉头皱的紧紧的,他比阿修罗还要固执,内心有自己的谋划,会擅自行动,思考最有效的方法,如果有捷径,他一定会踏上去,牺牲自己也无所谓,因为这个没少被阿修罗骂过,死不悔改,也不辩解。他怎么样都无所谓,但是如果能让他的英雄带着天人一族重回仞利天,他甘愿奉上一切,即使与他的英雄背道相驰。


  他真的获得了这样的机会,他毫不犹豫的归顺了十天众,阿修罗叛了,当他质问他为什么要说出他们的秘密时,帝释天终于下定了决心,他制造出了一个幻象,亲手杀了他的英雄。


  再等一等,我的英雄,你马上就会归来,这一天我不会让你等太久的。


  神灵体的控制技能早在加入十天众时已经练习的炉火纯青。控制善法天并非难事,杀了十天众更是易如反掌。他成了天人一族的王,他找到了邪神并与之交易,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,但是源源不断的灵气涌入了善见城,只要有足够多的灵气,我们就可以重回仞利天。


  我等着你,阿修罗,我的英雄,等你亲自手刃我,结束天人一族最后的恶。


  如果到那时候我还能再远远的看一眼仞利天,就好了。

  







  我的一些脑补结束了,阴阳师这一次真的太戳我了。阿修罗就是英雄啊,是永远可靠的人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让人感觉很温柔。cg给的信息好少 完全不够看的!出部大电影吧!

  帝释天真的太对我胃口了,刚出剪影的时候,我觉得他是和御馔津一样的可爱妹妹,善良且永远心存希望。

  后来要出了,放了一些预告(有段时间我退坑了很久一些剧情不太清楚 错了勿喷),我又觉得他是伪善,为了他的道什么都可以牺牲,看完了cg我又觉得他是真的善神。不知道下篇cg会不会再有一次翻转。明明是个善良的人,他在善恶里挣扎,找不到出路,得不到救赎。他有多渴望和平,就会有多罪恶。他是真正的善神,是殉道者。嘤嘤嘤,我爱死他们了。

评论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